close

101o000s10p77p97qs48.jpg    

 

    不管是男性或女性,幾乎都把腹部視為性感的象徵。

所以練出性感的腹肌 馬甲線也往往是大家剛開始健身時最在乎的,

好像有腹肌後考試就會一百分,女性都會看著你的照片流口水一樣。

而一個這麼普世的觀念,卻是新手在各大健身版發問時最容易受到各種抨擊、諷刺跟嘲笑的議題。

至於為什麼這個議題這麼敏感呢,看完這篇文章後或許你心裡就會有答案了。

 

4550_JnQdsS_77k8fx.jpg!r800x0.jpg

 

腹部的肌肉包含腹外斜肌腹內斜肌腹直肌腹橫肌(這是由表層至深層的排列)

但一般我們口語上講的"腹肌"是指狹義的腹肌,也就是腹直肌

Screenshot_20171215-190855.jpg

這是由人體左前方視角看過去的立體解剖圖。

腹直肌其實是一個很薄的肌肉,常人的腹肌厚度大約1-2公分,大約就是你去吃平價牛排時的那個厚度。

那因為它非常的薄,所以也非常容易被遮住,如果你上面蓋著一層脂肪,

那就算你擁有強壯的腹肌也是一樣會看不見線條,所以有在爬文的朋友一定有聽過腹肌是在廚房吃出來的。」

言下之意就是腹部的線條主要是靠飲食控制降低體脂率,讓線條浮出來製造出強壯的錯覺。

那基本上男生的體脂率要在12%以內,女生則是在20%以內,達到這個標準時自然就會有線條了。

所以如果你離這標準還有點距離,那可以趕快朝著這個目標前進了。

 

 

那  腹肌就不用訓練嗎?  不用做核心訓練嗎?

其實不是不用,而是沒有效率罷了!!

回到剛剛說的,腹肌只有一片平價牛排那麼薄

假設你好不容易辛苦半年把它從1.5cm練到1.8cm,哇真棒,足足多了0.3cm呢!!

視覺上絕對不會有很明顯的差異,你把這體力跟時間放在訓練別的部位還比較實際一點。

 

那肌肉又可以依據其肌纖維排列方式粗分為"平行肌"跟"羽狀肌",前者的成長空間小,後者大。

而我們今天講的腹直肌是平行肌,成長空間較有限,再加上又薄,要練得好可以說是難上加難。

 

 

maxresdefault.jpg

那要怎麼樣才可以練得像IG上那些健身模特那樣猛呢?

答案是   :   多年刻苦鍛鍊+先天基因優良+使用運動藥物

所以如果你練個一陣子了卻因為沒達到目標而灰心,那其實也不用太難過。

因為你一開始的目標就設定錯了,不是大家都可以上台大醬料的阿哈哈。

想要有腹肌的朋友們還是往上滑看彭于晏的比較實際一點囉。

 

 

304436616a483034.jpg

(圖片取自網路https://read01.com/zh-hk/787NM3.html#.WjZASN-WbIU)

 

至於為什麼有些人腹肌的縫特別明顯(上圖為台灣知名教練浩克),那是因為腹肌之間有白縫腱劃

是人體的一種結締組織,有些人天生就比較寬大且深,線條就特別明顯。

那這些結締組織是天生的,當然沒有辦法改變它的形狀,也就是說有些人天生腹肌就不對稱,

上下有錯位,那也只能接受,沒有辦法透過訓練來改善,只能努力把腹肌鍊大。

 

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把訓練的重點擺在其他大肌群,其他部位都練得好,腹肌自然也會好

不要一昧地追求腹肌訓練跟減脂,這樣就會看起來像下圖,但這樣也是有腹肌的呦~

FB_IMG_1475580969682.jpg

 

 

所以要怎麼樣才可以快速的擁有性感腹肌呢? 相信大家心裡已經有答案囉~

如果沒有的話,那可能剛剛都在分心喔

祝大家都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,有任何疑問歡迎私訊或留言給我 掰掰

arrow
arrow

    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